欢迎访问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今天是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30   信息来源:   作者:刘又溦   浏览次数: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章节;谌贻琴、李炳军致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支部组织委员李永佳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做合格党员”主题作交流发言时说,她在本轮疫情中担任绿丝带志愿者时了解到很多志愿者都是党员,因而更加为自己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决心在今后的课堂上进一步为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2209集中学习

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学校疫情防控中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的警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师队伍管理的通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支部纪律委员谢丹传达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并作了国庆廉洁过节提醒。接着,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在校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弘扬抗疫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202209党课4

会前,全体党员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贵阳市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等。各党员同志还在会前自行收看了电视剧《高山清渠》。

最后,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履职尽责,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认真上好每一堂线上线下课程;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到属地志愿者队伍中,与社区居民、居委会一起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